凉拌葵花

存个档。什么都有。微博:凉拌葵花。请不要喊妈咪,也别喊xx咪,看心情会拉黑

不忘初心

再转出来,这个夏天参与一些活动多认识了一些人,看了几场最后也搞不明白也不愿意花时间搞明白的撕逼拉扯退圈。怎么说呢,自勉。也共勉吧。

不就山:



首先祝大家的母亲生日快乐,假期已经开始了,我也要回新疆玩了。


趁着空闲随便写写。






刻章不长不短两年多了,最近刻章的产出也越来越少了,刚开始刻章的时候,每日一大章,还乐此不疲,总有那么多想刻的东西,后来上班忙起来了,有半年时间都没动过刀,然后产出就一下子少下来。


最近又一次坐在工作台前面半天拿不起刀来,突然发现并不是没了刻章的热情,也不是没喜欢的图可刻,更不是因为工作忙连比划两刀的时间都没有,而是心思有点烦躁了。


一开始刻章并不是被别人带进圈,所以什么都不懂,买了一堆没用的材料回来瞎捉摸,刻的好刻的烂,反正自己还挺高兴的。


后来慢慢接触到更多刻章的人,有些聊得来成为了伙伴,有些擦肩而过偶尔关注,大家也各刻各的,我胶版你橡皮也好,你原创我漫章也好,我搓衣板他平留白也好,他色块你线条也好,出来各种风格迥异的作品,喜欢的就说喜欢,没感觉的也不会勉强夸赞,大家不捧不贬,也是非常开心的。


但是再后来发现刻章越来越火,门槛又低,因为兴趣啊好奇啊各种原因,更多的人加入到刻章的队伍中来。


看见的烦心事也跟着越来越多。


撞漫图是一个,可能你想刻的图被他先刻了,可能你刻完发现别人也开始刻了,可能这个漫画家的图特别适合刻章,导致有些人根本没看过他的漫画也跟着来了几章。


有些人撞了很开心,有些人无所谓,有些人心里不爽。


谁知道你刻完一章图会碰到上面哪类人?


各玩各的也就算了,偏有些酸酸的言论看多了也真的蛮烦的。


还有刻原创的。


自己画的,将现有作品再创作的,刻人像的,刻字的,套色的,拼线条的,玩印台的,版画风的,集系列的,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等等等等等等等等。


插一句:说真的,玩你自己的就行了。


版画不是谁发明的,套色也不是谁发明的,我想了一个新玩法,并不代表我就是第一个这么玩的人,有人玩的跟我一样,也不一定他们就全是跟风狗。


只有原创才不可被复制。


说起来谁是第一个刻的人?谁又是最后一个刻的人呢?


有些人想到新玩法,喜欢做做教程,分享一下,希望能有人跟他一起玩,他就挺开心的。


有些人想到新玩法,喜欢自己玩自己的,不乐意别人跟风抄袭,但又阻止不了别人跟风抄袭,那就把跟风的人屏蔽,把“求原创图”的伸手党拉黑,继续玩自己的,也挺开心的。


还是那句:玩你自己的就行了。


还有拿这个人跟那个人比的,转着A的作品说自己还是喜欢B的,看着C的作品说这个地方功力不太够那个地方得向D学习的……


还有为了火去盗图的,骗粉的,炫耀换了谁谁谁明信片的,比装备的,捧高贬低的,踩高捧低的,勾搭不成粉转黑的…………


整日耗费精力刷着别人的章指手画脚评头论足,满口酸气地说“这有什么难的我也可以做到啊”,自己却没几个拿得出手的作品。


有这个时间刀都生锈了吧?


见多了撕逼,挂人,抱团,退圈,慢慢就开始排斥认识更多章友,即使碰到喜欢的章子也很少转发,就怕一不小心踏进了不同的小团体,也许今天刚看见A在背后说讨厌B,明天就在那个群看见A和B聊得热火朝天,然后还会有个C两个都不待见。


刻个章,打发打发时间,陶冶陶冶情操而已,把这么轻松愉快的事搞得这么累也是蛮拼的。难道该是说任何圈子都通用的一句话:“贵圈真乱”吗?




所以想通了,也就平常心了。我只是刻章而已,并不混圈。


想刻的就去刻了,想玩的就去玩了,想认识的人就去结交了,不想理的就统统无视。


要是谁来招惹我,就告诉自己“关我屁事”,告诉他们“关你屁事。”


有友在侧,有刀在手。继续两耳不闻圈内事,一心只刻真爱章。




万事不忘初心,才是好的。







此文只代表作者本人,要是这也能掐起来那才真是醉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72)